花七ฅ(*`ω´*)ฅ

爬墙很快,冷cp爱好者,通用外链微博@花花的娇七

[笑伪笑]给你宇宙 前篇

天使微笑×星星虚伪

全文架空自设,非常规天使和星星

标题和脑洞源于韩文歌曲《给你宇宙》by脸红的思春期 顺便安利

 ↓

0、

那时从天空中划过的星星,比他见过的所有星星都要璀璨,乘着星星飞过的那个人,即使驶入万千星河之中,也仍然散发着耀眼的光。微笑从窄小黑暗的阁楼窗口向外看去,一成不变的天空因为那人的星痕而生辉,他仰躺在窗前,接住那人遗落下的点点星尘拥入怀中,好像拥住了整个宇宙。

 

1、

在天空的角落里有一座高高的塔,白石砌成的塔身满是岁月的痕迹,老旧的木制楼梯有好几处破裂了,大片大片的茂密的荆棘张牙舞爪的伸展着尖刺,将白塔和楼梯都包围住,阻断了上下的路。

在这座看似废弃的塔顶的阁楼上住着一个男孩,他有一头柔软的金色的卷发,蔚蓝色的眼睛像天空一样纯净,玫瑰花瓣一般的皮肤又白又嫩,他笑起来的样子就像被天神亲吻过,在阁楼上驻足的鸟儿们都称呼他为微笑。

微笑的原名就叫微笑,他从记事起就住在了这里。他知道自己的名字,却不知道自己从哪里来,也未曾见过自己的家人。平日里,他一个人居住在阁楼里,靠接天边的垂露过活,有时和他要好的云雀也会给他带来新鲜的浆果。他喜欢躺在阁楼的小窗边,顺着窗口向外看去,丝絮般柔软的流云在碧蓝的晴空上漂浮,明媚的阳光斜斜的投射在他的耳边,洒下几方碎金。

阁楼里的生活虽然简单平淡,却也隔绝了许多烦恼。一直生活在这样窄小的阁楼里,微笑也从未觉得厌倦,就这样无忧无虑的一天天长大了。

 

2、

微笑16岁那年的一天,碧空如洗,万里无云。那是一个秋天,飞鸟朋友们相继的飞往南方准备过冬了,微笑一个人趴在窗口看着远去的鸟群发呆,直到夜色降临也浑然未觉。

弯月垂下柔和清冷的光,群星如往常一样打着哈欠懒懒散散的走到自己的位置上。微笑想起云雀给自己讲的记录星星数量的实业家的故事*,学着云雀描述的样子一颗一颗开始数星星——他以前睡不着的时候也做过这样的事——数着数着又低落了下去。

这浩瀚宇宙漫天繁星,是否一颗是属于我的?

他暗暗想着。

 

3、

然后他就看到了一颗星星。

和其他常年窝在原地的星星不一样,这颗星星像一只飞鸟一样划过天空,长长的耀眼的尾辉缀在其后,点燃了整个星空。

其上坐着一个年轻的男人,柔软的黑发迎风飞扬,一双眼瞳在的夜空中闪闪发光。经过微笑的阁楼上方时,他似有意似无意的回头一望,眼神在微笑身上一扫而过,发出一声低笑,便转过身肆意张扬的向天际驶去。他骑着星星在天空中穿梭,穿过北斗,穿过天平,与猎户座奔跑,又飞向遥远的北极星。他比微笑见过的所有星星都要明亮、都要好看,微笑的心砰砰砰的跳着,他从没有哪一刻这样强烈的感受到自己的存在,从没有哪一刻像现在这样的渴望离开生活了十六年的阁楼,飞到天上去追逐那颗星星的光辉。

 

4、

那是微笑永远不会忘记的夜晚,他第一次见到虚伪,从未见过的明亮色彩充斥着他的脑海,刻下深深的痕迹,他呆站在那里,伸出手想要触碰虚伪的星辉,直到夜色褪去,星空被逐渐升起的太阳替代。

微笑开始期待夜晚。

他白天在阁楼角落里补眠,等到太阳最后一抹余晖消失的时候,他就会睁开那双湛蓝的眼睛,趴到窗口炯炯的看着渐渐沉下去的天空,期待着虚伪的出现。虚伪并不会每天都来,他隔三差五的出现,有时只是一闪而过,划出转瞬即逝的光弧,有时在星河四处逗留,漫天都是他绚烂的痕迹。

时间似乎成为了一种幸福的折磨。

他总是期待着太阳快些下山,让黑夜占据整个天空,当群星慢慢的探出头来的时候,他心中便产生一阵阵酥麻的希冀,似乎连这些平日司空见惯的星星都变得动人起来。随着夜色加深,他又感到焦躁和紧张,失落随时间逐渐漫上心头,让他一点一点的低沉下去,忍不住胡思乱想虚伪是不是遇到了什么麻烦,还是厌烦了这片天空不愿再来。但他始终还期待着,直到太阳重新升起的时候才会悻悻的缩回阁楼里面;要是虚伪骑着星星出现了,那所有的情绪都会一扫而空,只剩下满心的欢喜和一腔仰慕。

他时常看着天空,回忆着虚伪是怎么飞过这片星域,又在哪朵云的地方留下痕迹,看了十六年的宇宙星河,每处每处都好像留着虚伪的影子,而显得格外动人。

 

5、

这样无法触碰的期待和注视持续了很久,久到微笑看向天空已经成为一种习惯。

他在返程的鸟儿那里听说了虚伪的名字。虚伪是一颗很出名的星星,从天空的另一边过来的,他飞行的技术非常好,他的朋友很多,所以他经常满天空的到处飞,他……本来只是些鸟儿道听途说的消息,也说不上什么细节,微笑却听得津津有味。

就这样好像过了一年,微笑从未觉得厌烦,仍是每夜奔赴着一个人的约会。飞的最高的云雀劝他:“虚伪是一颗星星呀,你又不会飞,怎么追得上他呢?”但微笑只是一如既往的守在窗口前。

事情在微笑十七岁那天有了变化。

送走为自己祝贺的飞鸟朋友们,微笑还是像往常一样趴在窗口,期待着虚伪会不会出现。虚伪已经一个月没来这片天空了,微笑不免有些难过。他看着夜空中一闪一闪的星星,在心里悄悄的许愿到:虚伪要是能来就好了。

也许是他的许愿太过虔诚,让天神听到了他的心声,就在他许完愿贴着窗口躺下的时候,他看到自己万分熟悉的身影出现在视野里。

尽管依旧飞的十分洒脱,虚伪的星光却变得黯淡了一些。微笑几乎在看到虚伪的一瞬间就发现了,他还记得一个月前虚伪耀眼的样子,不由得担心紧张了起来。

就在他忧心忡忡的时候,虚伪骑着星星低低地飞过了他的窗口。微笑呼吸都屏住了,他从没有离虚伪这么近过,虚伪总是在高高的天空中,哪有现在这样似乎触手可及的样子。更让他吃惊的事情发生了:就在他伸出手去想要试试是不是真的可以触碰到时,一串发着光的、冰冰凉凉的东西落入了他的手中。

微笑愣住了,但随即很快反应过来。他不可置信的攥着手里的东西,虚伪留下的东西。

那是虚伪的星尘,它曾经是虚伪的一部分,闪烁着和虚伪一样的光辉。明明是冰冷的,微笑却觉得它如此的滚烫,好像要顺着手指直直烧到他心里去。星尘的光芒从微笑的指缝中漏出,整个阁楼都被照的透亮。

他不知道这是虚伪不小心遗落的或是什么,当他反应过来去看虚伪的时候,虚伪已经骑着星星往最高最远的天边去了。

“那我就当这是你送给我的礼物了。”

微笑捧着这串小小的明亮的星星拥进怀里,好像揽住了整个宇宙的光芒。

 

6、

微笑躺在窗边,拥着虚伪的星尘沉沉睡去。

他梦见自己长出了一双发光的翅膀,从这个阁楼里飞了出去,宽大的翅膀充满了力量,带动他在云海间遨游。他从未感到过这样的肆意与自由,身体如此轻盈似乎要与风融为一体,他穿过飘渺的流云,同成群结队的飞鸟挥手,晚霞在他身上织成华丽的衣衫,微风轻抚着他的金发。但他不曾在这片天空中停留,他追逐着虚伪留下的些微痕迹向星河深处飞去,丝丝缕缕的星痕逐渐变得清晰,他不知疲倦的飞啊飞啊,直到终于看见了虚伪的身影。

“我……我叫微笑!我仰慕你很久了!”

微笑拼命冲到虚伪前面,生怕丢了似的抓着他的手大声说到。虚伪还是那么的耀眼,眼睛像藏有星星一样的明亮,他的脸上带着十分温和的笑意,看得微笑胸口都滚烫起来。

但是微笑没能抓住他。

指间抓住的手化为流沙,虚伪像一阵云烟一般消失在微笑的眼前,而微笑眼前的整个画面也随即破碎。

梦醒了。

微笑怅然若失的坐起来,抬眸往窗外看去,已是天光大亮。

他的怀里还抱着虚伪的一串星尘,此刻已经不如前夜那样明亮了。

 

7、

那夜之后,虚伪不曾再出现过。

微笑拜托好友云雀从天边衔来一片最轻最软的云朵,小心翼翼的把星尘种了起来。

“说不定会长出一个虚伪来。”微笑笑着说。

那个梦给微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。

“怎样才能飞呢?”微笑充满期待的问云雀,“你的翅膀是哪里来的?我要怎样才能拥有一对翅膀呀?”

当云雀告诉他自己的翅膀是天生的,而人不会长出翅膀时,清晰可见的低落迅速从微笑身上蔓延出来。

 

8、

尽管没有想出获得一双翅膀的办法,微笑仍旧开始尝试离开这个阁楼。

那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。茂密的、充满尖刺的荆棘包裹着整座白塔,微笑咬着牙向下冲,白嫩的皮肤被荆棘划得到处鲜血直流,在楼梯上下行的每一步都好像踩在锋利的刀刃上,而在他难忍痛苦、精疲力竭的停下脚步,倒在荆棘之中时,无情的荆棘又会把他送回到阁楼里。

微笑不记得这样的过程重复了多少次,他的皮肤一次次被划破,他向下走的距离越来越长,但是这座白塔似乎高得过分,被荆棘掩盖的通向地面的路途无穷无尽,不论微笑怎么努力都无法冲出荆棘的包围。

又一次伤痕累累的被荆棘送回阁楼上时,微笑突然感到一阵委屈。

他扑到种着星尘的云朵上,把星尘抱入怀中,身上大大小小的伤口还在发痛,不停渗出的血液将洁白的云染出一片一片的红。泪水盈满了眼眶,他连忙闭紧双眼把脸深深的埋进云里,眼前一片湿润,却固执的坚信自己没有哭出来,只是低哑着嗓子闷闷的对星尘说话。

“虚伪。”

“我好喜欢你,好久没看见你了,我想离开这里去找你。”

“我也想飞,我想跟你一起飞,和你飞得一样高,我想跟你一起在天空中穿梭,你去哪儿我都跟着。”

“可是,我没有翅膀,连这座阁楼都出不去。”

“虚伪。”

“我好痛啊……”

 

—tbc—

 

注:

*即《小王子》里的实业家

努力写成童话风,有参考小王子,有参考笑伪现实的梗

圈地自萌

评论(8)

热度(33)